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原理及功用

  • 免疫系統中的T細胞與NK細胞具有辨認並對抗癌細胞或病變細胞的作用,藉由這兩種細胞提供的免疫監控機制,可以及早將發生癌病變的細胞清除。然而,一旦癌細胞或腫瘤在體內形成,就表示此階段免疫系統的抗癌機制已經失敗。造成失利的因素很多,其中包含T細胞的活力受到癌細胞分泌物所抑制或NK細胞的數量不足。若能在體外活化T細胞與大量擴增NK細胞,再將它們注射回患者體內,或許就能及時且有效地殺死癌細胞或控制癌症。
  • 免疫細胞療法的策略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建立的,利用自體的免疫細胞,以先進的體外培養技術,增強自身免疫細胞對抗癌細胞或受到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進行免疫細胞療法時,因為使用的是自身的免疫細胞,較不會產生排斥以及其他放、化療的副作用,同時還具有輔助增進其他療法的功效。人體構造非常複雜,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理特性,現今醫學發展已逐漸邁向個人化醫療時代,使用自身的細胞來進行免疫細胞療法,打造量身訂做的醫療服務,可望成為未來醫學發展的主流之一。

影響免疫細胞療法的關鍵在於能否取得健康的免疫細胞。目前已知年齡老化與後天環境因素是導致免疫系統功能退化的主因﹕

(1)年齡因素

  • 除了先天遺傳及後天環境影響外,年齡是影響免疫力最主要的因素。免疫功能在高峰期過後就開始下降,超過一定的年齡後就越趨衰退,每年喪失0.8%~0.9%的功能,到了80~90歲時,免疫功能幾乎完全喪失。長年研究免疫學的日本東京理科大學安部良教授表示:『讓免疫力下降的最大原因是年齡的增加』。年齡增加是無可避免的生命現象,但也無法諱言的是,這種現象就是免疫力下降的最大主因。

(2)後天環境因素

  • 癌症成因十分複雜,生活環境中能誘發癌症的化學物質約有上千種以上,例如:石棉、瀝青、菸草、染料等。而許多物理因素,如電磁波、輻射、紫外線等,若長期接觸亦可能影響健康。現今環境污染嚴重,夾雜重金屬等劇毒物質的食物,或是醃製物中的亞硝胺鹽、黃麴毒素、防腐劑、人工合成色素等產品充斥市面。再加上國人的高脂肪飲食習慣,種種跡象都讓免疫力節節衰退,癌症步步逼近,迫害人體健康。
  • 老化與外來毒素不僅會導致免疫系統衰退,更是造成疾病的主因,即便能遠離外來毒素,但年齡增長無法避免。
  • 現在就將健康的免疫細胞儲存起來。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為您預約美麗的未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