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無需放療、化療,甚至不需要手術,這種療法創造了抗癌奇蹟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無需放療、化療,甚至不需要手術,這種療法創造了抗癌奇蹟

2019/10/14 來源:健康生活要知道


很多癌症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等患者自己發覺不對勁時,一經檢查已經到了晚期,所以說,癌症就像一個擁有超高智商的「殺手」,擅長隱匿,在人體內悄悄發展壯大,最後給你一擊致命。

癌症成為國人最為關注的疾病

2019年1月,國家癌症中心發布了最新一期的全國癌症統計數據,報告顯示,2015年全國惡性腫瘤發病約392.9萬人,較2014年的380.4萬增加12.5萬,增長率為3.2%;這意味著,平均每天超過1萬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分鐘有7.5個人被確診為癌症,與歷史數據相比,癌症負擔呈持續上升態勢,近10多年來,惡性腫瘤發病率每年保持約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幾年來惡性腫瘤的發病死亡均呈持續上升態勢。

那麼癌症真的是無藥可治了嗎?

其實,如果我們早些了解癌症,就能早期發現癌症,這樣對治癒率非常高的,既然我們很難依賴症狀去發現它,那麼就要通過科學的手段,來將它們掐滅在「萌芽」中。

癌症患者到底應該怎麼辦?

對於癌症你了解多少

關於癌症,是每個人都不想去面對的問題,但是對其有充分的認知還是有必要的,誰也不能保證身邊沒有人與其有聯繫,因此你對癌症了解的越多,你就能幫助身邊更多的人遠離癌症問題,癌症,它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是癌細胞求生存的方式,近幾年,癌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癌症的病發除了外在條件和遺傳因素以外還跟人類自身免疫功能強弱有關,免疫功能長期底下的人患上癌症的幾率要高。

癌症的分期

常說的癌症早期、中期、晚期,也是一種通俗的分期方法,是病人和家屬最容易聽懂的說法,對腫瘤發展的分期能幫助醫生決定治療方案,

I期癌

原發部位的癌小,只有2~3厘米直徑,無轉移癌。

Ⅱ期癌

原發部位癌有局部浸潤,或有較少的區域淋巴結轉移。

Ⅲ期癌

原發部位癌有浸潤,已有區域淋巴結轉移。

Ⅳ期癌

原發部位有廣泛浸潤,或有遠地器官的轉移性癌。

中國的癌症基本上是到了醫院來就是中晚期癌,只有早期診斷、早期手術,這樣才能有效地提高病人長期的生存率,中晚期癌手術的能力再強也解決不了手術以後的復發、轉移、病死這樣的惡性循環,為此,對於癌症防治前移已經提上日程,2019年政府報告特意提到,要實施癌症防治行動,推進預防篩查、早診早治和科研攻關。

目前癌症的治療強調的是多學科綜合治療,傳統的有手術,放療,化療,生物治療等等治療方法,但是這些方法存在著容易復發的危險,市場的監管不力使得癌症治療行業現象魚龍混雜、五花八門。

很多癌症患者都知道,對於中晚期癌症患者,手術及放化療並不能徹底殺死體內殘餘的腫瘤細胞,放化療對於已遭疾病重創和手術打擊的腫瘤病人來說,也會嚴重破壞機體免疫機能,導致患者免疫功能降低,對於腫瘤患者來說,通過飲食調節、合理鍛鍊,幫助自身免疫系統機能的恢復,通過免疫系統的激活而殺滅體內殘餘腫瘤細胞是至關重要的。

免疫細胞是治療惡性腫瘤的未來趨勢

免疫細胞治療是繼手術、化療和放療之後的第四種治療方法,目前為止幾乎還沒有發現免疫細胞殺不死的癌細胞,NK免疫細胞配合放化療,降低副作用,可有效的清除手術不能完全切除的腫瘤細胞,提高放化療的療效,減緩疼痛,延長患者生命周期。

人體免疫細胞優勢

人身體具有免疫系統,可以把病毒細惠等的早物視為敵人進行攻擊,這個免疫系統由各種各樣的免疫細胞組成,有直接攻擊敵人的免疫細胞,有尋找敵人信息的免疫細胞,有傳越敵人信息的免疫細胞,他們彼此相互合作,保護身體但是體內產生的細胞免疫系統異常,會導致免疫監視力能缺失癌細胞無限分裂增殖下去,成為癌症,癌細胞會產生抑制免疫細胞功能的成分,隨著癌症的發展,免放細胞的力量被抑制的越來越弱,能再控制癌症和消滅癌症,於是科學家考慮通過提高免疫功能,抑制癌細胞。

免疫細胞領航惡性腫瘤治療新模式

2019年在中國諾貝爾大會上,NK免疫細胞創始人、知名腫瘤專家李非博士與日本多位醫學院士、一線腫瘤專家、學者,圍繞國際醫學界對腫瘤疾病的特色技術「NK免疫細胞」在全球範圍內推廣,並進行了全面的交流與深入的探討,論壇被認為是腫瘤疾病研究與治療工作中一次里程碑會議,而「NK免疫細胞」將作為腫瘤疾病治療的高新技術全面推廣,扭轉目前腫瘤治療的困境,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生命質量。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新一代細胞免疫治療技術,個性化定製細胞免疫療法。
隨著腫瘤診療技術的不斷提高和對腫瘤生物學特徵的深入認識,細胞免疫療法不斷升級換代,從第一代以LAK細胞為代表、第二代以CIK為代表、第三代以DC-CIK為代表的非特異性細胞免疫治療,發展到第四代DC-CIK特異性免疫治療,可以說是越來越精準,靶向針對性更強。目前,日本的免疫治療技術已經更新至第五代,即個性化的精準複合細胞免疫療法。

通過對患者的癌組織進行免疫組織化學染色,以及流式細胞定量檢測分析,全面了解患者體內PD-1、NK、殺傷性T細胞等免疫細胞水平,從而掌握體內的免疫功能及反應情況,在此基礎上,根據患者的個體化病情選擇αβ T細胞療法、樹突細胞疫苗療法、NK細胞療法、 γΔT細胞療法等組合,相當於個性化定製。

日本細胞免疫治療的臨床數據

日本首次開展免疫細胞治療的機構,自1999年開設以來,已經治療了2萬多患者。豐富的治療經驗和出色的治療效果,可以給患者提供更適合的治療。
在這裡介紹的治療效果的數據,包括本院或合作醫療機構自1999年4月至2009年3月完成1療程免疫細胞治療(6次)以上的患者共5,460名中,包括肺,胃、大腸,肝、胰、乳,子宮卵巢癌患者。


從上圖可見,約半數以上的患者,癌症縮小,或者在一定期間內,癌症的進展被抑制(※)。
※病情控制率:54.0 % ,包括完全緩解1.4 %,部分緩解11.9 %、長期穩定12.1 %、穩定28.6 %。

資料來源:https://read01.com/Gm8GmjE.html#.XaVAANIzbc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