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馬如龍病逝】癌末病患免疫力低 醫師:7成死於感染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馬如龍病逝】癌末病患免疫力低 醫師:7成死於感染


蘋果日報 林芳如、黃仲丘、林媛玲/台北報導出版時間:2019/06/09 22:12


知名藝人馬如龍罹患肺癌,上周六接受腸道手術時因敗血症陷入昏迷,原在新光醫院靠葉克膜維生,今日下午5點多病情急轉直下不幸病逝,享壽80歲。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表示,癌症病患因為免疫力低下,70%死於感染,可能是肺部、腸胃道、呼吸道或泌尿道感染,癌末病人有任何感染,救回來的機率都相對低。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晚間9時許表示,目前家屬仍未答應院方說明馬如龍病況,目前一切以尊重家屬為主,不會安排醫師受訪。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說,癌症患者治療時,若又發生腹膜炎,病情可說是十分危急,腹膜炎應為腸道破裂引起,但腸道破裂原因很多,其中最大因素應與年齡有關,如果患者年歲較高,腸道血液循環不佳,就可能引發疾病,進而破裂、感染,病情嚴重時勢必危及生命有致死危險,必須馬上治療。

王正旭說,一般泌尿系統感染可能不會那麼困難,可是腹膜炎的風險高、死亡率高,肺癌引起腹膜炎並不常見,但腸胃道大部分的細菌都蠻毒的,抵抗力差感染腹膜炎後引發敗血症的機率相當高,屬於系統性的細菌感染,最後導致全身性器官衰竭。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引起腹膜炎的原因,包括胃穿孔、大腸穿孔、盲腸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破掉等,若經感染後整個肚子都是細菌,且很快會蔓延及影響其他臟器,嚴重時會引起敗血症、休克、死亡。

新光醫院現則表示,尚未取得家屬授權,無法詳細說明馬如龍病逝的原因。目前許多媒體還在門口等待。

此外,藝人康凱夫婦今晚9時受訪時表示,馬如龍的大體10分鐘前已經離開新光醫院。康凱今晚表示,雖然馬如龍個性很好客,不過妻子小嵐的個性不太願意與大家接觸,現在尊重家屬意願,想等明後天有明確的後事處理消息再對外告知,之前聚會有聽說他身體不舒服,打電話給他也沒有人接,沒想到就聽到噩耗,尤其近來演藝圈一個個離開,感覺很心酸。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609/158114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