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中醫大、長聖 細胞療法申請獲准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中醫大、長聖 細胞療法申請獲准

20:40 2019/05/16 工商 杜蕙蓉

細胞治療上路!繼三軍總醫院拿下全台第一間可進行自體細胞免疫治療醫學中心後,衛福部也函准中醫大附醫及長聖(6712)的細胞治療申請案,長聖表示,將率先以細胞治療八大實體癌症的第四期病患。

衛福部推動「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辦法),去年2018年9月6日公布後,陸續有多家大型的醫學中心機構,提出申請。此次長聖和中醫大的合作是第二家獲申請核准的團隊。

特管辦法針對免疫細胞治療的部分,所開放的「實體癌第四期」包括了多型性膠質母細胞瘤及續發性腦瘤、上皮性卵巢癌、胰臟癌、攝護腺癌、頭頸癌、肝癌、乳癌及大腸直腸癌。對於「第一期到第三期實體癌經標準治療無效」、以及「血液惡性腫瘤經標準治療無效」的病人,預估大約有10萬的病人可以受惠。

輔導長聖的元富證券表示,即使拿到衛福部的申請治療許可,也需要有符合GTP(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規定的細胞製備場,且通過衛福部查廠,「必須要擁有GTP實驗室,才可以立即因應特管法,以GTP實驗室提供細胞製劑空間與產能。

長聖生技在細胞治療的研發和製備領域,已有兩個細胞產能製所,一廠在中科,依循PIC/GMP規格的完整細胞製劑廠;二廠租用中醫大GTP實驗室。另外還在中科設置第三個廠,佔地逾300坪,今年即可完成測試運行及查廠。

元富證券表示,長聖在細胞治療的研發和製備領域,佈局完整。其中在免疫細胞療法方面,長聖的樹突細胞疫苗(ADCV)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孤兒藥資格的申請,今年也要申請台灣食藥署(TFDA)二期臨床試驗。透過獨特的製備技術,在體外純化自體癌細胞抗原、並刺激患者體內取出的樹突細胞,輸回患者體內,使其產生針對癌細胞抗原的免疫反應。

另外,幹細胞新藥(UMSC)方面也有佈局,將針對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等多項適症,進行細胞新藥發展。


原文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516004486-260410?chdtv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