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當紅細胞療法 全解析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當紅細胞療法 全解析

2019.05.02

二○一一年,開心回台參加弟弟婚禮的Mr. J,突然一直高燒不退,卻又沒有任何感冒症狀,X光檢查後,驚然發現胸腔竟有一顆將近九公分大的巨大腫瘤,嚴重壓迫右肺葉,而且是非常罕見,罹病率不到百分之二的胸腺癌。

才三十二歲的Mr. J,當下除了青天霹靂,更是萬念俱灰,就算服了安眠藥,依舊夜夜輾轉難眠。他甚至開始列願望清單,並寫下遺囑、交代後事。

但不忍母親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Mr. J告訴自己,為了家人,不能輕易屈服,一定要堅強戰勝病魔。選擇正面迎戰的Mr. J,在台治療期間歷經三次化療、二次開刀、一次放療後,凶惡的胸腺癌,依然再度復發,醫師幾乎束手無策。胸腺癌可謂癌症中的孤兒,因為罹患人數太少,藥廠多不願投入資金研發新藥。

為了自救,Mr.J 開始積極尋找其他治療方法,最後成功救Mr. J 一命的方法,竟然是自身的免疫細胞。

免疫細胞療法──抗癌新顯學

新法上路前 每年上百台灣人赴日求醫

然而,當時台灣尚未開放免疫細胞療法,因此,Mr. J只能拖著虛弱病軀,一次次飛往日本接受治療。每年像Mr. J一樣,千辛萬苦飛往海外尋找一線生機的,高達上百位。

免疫細胞療法是全球抗癌新顯學,近十年內,共計有三座諾貝爾獎頒發給對免疫細胞有卓越貢獻的科學家。對於為了一線生機奮鬥的癌末病人,免疫療法成了救命稻草。

經由癌友團體「台灣癌症免疫細胞協會」的呼籲奔走,去年衛生福利部終於通過《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辦法》),正式開放癌症免疫細胞療法。今年五月,進行免疫細胞治療的第一波醫療院所名單即將公布,不少標準治療無效或第四期的癌症患者,彷彿見到曙光。


原文出處:今周刊 http://t.cn/ES1ztbE" />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