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兩岸細胞治療首波定價 下周揭曉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兩岸細胞治療首波定價 下周揭曉

2019-04-03 02:2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兩岸細胞治療案拚速度,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上周已經完成定價委員會的會前會,下周正式召開定價委員會議,首波送件審查包括三總、長庚、中國醫、義大等四家醫院申請的治療案,若進行順利,清明連假過後台灣細胞治療首波價格就會出來。

台灣細胞治療特管辦法自去年9月開放後,歷經數月準備,去年12月三總等四家醫院已經完成首波治療案送件申請。石崇良表示,這些醫院送件時間較早,若價格審議順利,可望成為第一波執行細胞治療的醫院。

石崇良表示,價格審議委員會上周完成初步會議,但確切的價格討論會在清明連假過後上班日、下周一或下周二召開會議討論,希望能順利推動首個收費方案出爐。

據悉,大陸看到台灣開放細胞治療後,也積極研擬開放細胞治療應用,由於大陸的政策確定後,都以極快速度制定並上路,因此預期二個月內會有成果,將形成兩岸細胞治療產業競合的狀態。

台灣首波獲得審議細胞價格的醫院中,三總、中國醫、義大等均與國內上市櫃生技業者合作,預期第一波價格方案出爐後,部分合作的生醫企業可望受到激勵。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37342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