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化療、放療掰掰 長庚設免疫腫瘤中心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化療、放療掰掰 長庚設免疫腫瘤中心

2016.06.24

化療、放療掰掰 長庚設免疫腫瘤中心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免疫治療正夯,長庚醫院成立亞洲首間「免疫腫瘤學卓越中心」,衛福部食藥署目前已經核准兩款免疫療法的藥品,長庚除了可以提供現行的治療外,也配合國際上的趨勢,另外再針對新的免疫療法做臨床試驗,現行有7種癌症正在進行,其中以肺癌的受試者最多。
 
       長庚免疫腫瘤學卓越中心主任張文震表示,免疫療法是國際上最夯的治療方法,主要是先抓出原本就在體內攻擊癌細胞的T細胞,運用活化分子來增強T細胞的功力,擔心T細胞發展得過多,同步也投以會產生剎車機制的藥物,防堵T細胞太猛,傷害到自體免疫。
 
       張文震說,免疫治療不需要開刀也不需要化療,對於癌症末期且無法開刀的患者是一大福音,不過免疫療法仍有風險,有1%的機率會出現副作用而致命。
 
       長庚癌症中心主任林永昌表示,免疫療法可能會因為刺激T細胞活化,出現急性肺炎、肝炎還有可能因為嚴重腹瀉,被細菌感染而送命,免疫療法的現象就像是SARS造成自體免疫細胞激素大爆發,身體受不了進而喪命。目前免疫療法一個月約要價20萬元,若是自願接受臨床試驗則是不用錢。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9/17840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