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沛爾攻CAR-T〉攜百瑞精鼎啟動臨床試驗計畫 目標今年收取首位病患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沛爾攻CAR-T〉攜百瑞精鼎啟動臨床試驗計畫 目標今年收取首位病患


左為沛爾創辦人林成龍,右為百瑞精鼎副總裁楊宜寰。(鉅亨網記者沈筱禎攝)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2020/05/13 14:40

沛爾生醫今 (13) 日與國際臨床試驗受託研究機構 (CRO) 百瑞精鼎,共同舉行簽約儀式,將在台灣啟動 CAR-T 臨床試驗計畫,也宣告踏入高科技基因改造免疫細胞治療領域,預計今年可收取第一位試驗病患。

CAR-T 治療是透過基因改造技術,將辨認腫瘤抗原的抗體嵌合在 T 細胞上,能精準辨識並攻擊帶有特定抗原的癌細胞,也就是說,只要找出辨識癌細胞的特殊標誌,就能設計出特定的 CAR-T 細胞來治療各種癌症。

沛爾創辦人林成龍表示,目前美國已核發 3 張 CAR-T 藥證,歐盟與日本也有各 1 張,台灣平均每年約有 1000-2000 人可能需要 CAR-T 治療,但臨床卻尚未展開,甚至有些病人必須到中國治療,因此,盼透過此合作計畫,台灣能把落後全球 2-3 年的進度追趕回來。

資深副總兼技術長林建廷指出,公司目前生產 CAR-T 僅需 7 天時間,相較於傳統技術 14 天製成,可節省病患等待時間,且 CAR-T 治療技術門檻、價格都高,美國單次治療價格要 1400 萬元,連日本單次治療費用也要 995 萬元。

林成龍表示,透過與百瑞精鼎的合作,除盼今年可收取第一位臨床病患外,預期未來治療推出市面上後,治療費用也能比日本更具競爭力。

資料來源:https://news.cnyes.com/news/id/447698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