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肝癌治療 找到突破技術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肝癌治療 找到突破技術

2015/2/2



  二○一五年一月底,加州艾默瑞維爾市優瑞科生物科技公司科研人員,正為肝癌免疫細胞治療,進行臨床試驗前的優化和準備。

由中國大陸留美科學家劉誠博士創辦的生物科技公司,專攻癌症首創新藥,同時與美國著名癌症研究機構,如紐約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瑞士諾華公司聯手基礎研究和臨床試驗合作。

二○一三年,優瑞科發明標靶免疫細胞治療肝癌的突破性技術,今年下半年起,將在美國進入肝癌臨床實驗,如進展順利,有望在不久為晚期肝癌等病患帶來生命的希望。

劉誠說,利用標靶免疫細胞治療癌症並不新鮮。「在美國,這種技術治療血癌,如白血病,近兩年成功率在百分之八十。」「然而,這種技術對肝癌等大部分癌症卻無能為力,因為只能識別癌細胞表面的腫瘤標記。而肝癌等體現癌細胞惡性特徵的標記是深藏在癌細胞內部。」

劉誠表示,「優瑞科的突破,是從病人身體提取一種叫T細胞的具有強大殺傷功能的免疫細胞,為其安裝上能夠識別癌細胞深層腫瘤標記物的導航殺傷系統,這種改造後的免疫細胞一經注射,病人能主動搜尋並連續殺死癌細胞,不傷害正常組織。」

劉誠說,「肝癌是華人的高發惡性腫瘤,優瑞科將肝癌作為優先解決目標,我們堅信治癒肝癌是有可能的」。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8784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