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特管法細胞治療再添生力軍 衛福部首例通過DC-CIK治療實體癌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特管法細胞治療再添生力軍 衛福部首例通過DC-CIK治療實體癌




衛福部5/04公告特管法首列DC-CIK用於癌症治療的細胞治療案,此案由長聖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長聖, 興櫃#6712) 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共同合作,適應症為第四期的肝癌、大腸直腸癌、乳癌及肺癌,未來癌症病患將有更多不同治療方案可以選擇。

DC-CIK (樹突細胞-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可以說是結合了包含DC, NK,及T細胞等免疫細胞的特性。長聖生技之前是以提供自體DC細胞治療為主,現在有了第二項細胞治療產品,將直接與提供CIK細胞治療的其他廠商競爭。

相較於DC或CIK,DC-CIK在細胞製程上會更加繁瑣些,相信這也將反映在成本上,至於療效如何,將有待後續臨床案例來驗證。

資料來源:https://www.biomaptw.com/index.php/news-center/item/404-dc-cik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