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恩主公醫院化療新技術 將推「免疫細胞療法」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恩主公醫院化療新技術 將推「免疫細胞療法」


三峽恩主公醫院藥師在垂直式生物安全櫃調配藥劑,為民眾提供精準醫療服務。(三峽恩主公醫院提供/張睿廷新北傳真)

18:22 2020/04/20 中時 張睿廷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一向秉持濟世助人為己責,不斷更新治療技術,除現有的「標靶藥物治療」,未來還將推「免疫細胞療法」,期盼利用精準治療,給予病友最好的治療。恩主公醫院表示,院內現有10名醫師完成「免疫細胞療法」訓練課程,目前正與生技公司洽談合作發展技術,期盼盡快將最新、最好醫療技術提供給癌友。

醫療科技隨著時代不斷進步,新藥及新療法不斷問世,癌症治療也越來越多選擇,其中近年最熱門的兩大治療方式為「標靶藥物治療」、「免疫細胞療法」。

恩主公醫院表示,「免疫細胞療法」近年已晉升癌症治療主流之一,醫師會先將癌友血液抽出,送至生技公司判斷適合何種藥物,再將藥物提煉至血液中,回輸至病人體內,藉此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恩主公醫院指出,為提供「免疫細胞療法」給病友,院方派了10名醫師接受實施細胞治療技術訓練課程,學習施打藥劑及相關技術,接下來只待與生技公司談妥合作方式、合約即可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技術。

恩主公醫院癌症中心醫師陳重華表示,院內還有「標靶藥物治療」,民眾可以透過基因檢測解碼,找出致癌的驅動因子,打造個人化癌症醫療,找到對症的標靶治療藥物,進一步了解腫瘤預後狀況。

恩主中醫院強調,5月將正式啟用門診大樓6樓的化療中心,屆時將規劃標準的無菌制劑調劑室,改善整體動線,大幅縮短門診化療藥物傳送時間,加快病人看診到藥物注射便利性,提供癌友最舒適的治療環境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20004468-260508?chdtv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