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美國癌症協會:自身免疫力是抗癌良藥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美國癌症協會:自身免疫力是抗癌良藥

日前,美國癌症協會的一項研究表明,大約有10%的癌症患者在不接受任何治療或接受少量治療的情況下出現自癒,癌症一經自然消退很少復發。

該協會對176例自然消退的癌症病人進行了長期的觀察,發現只有10例復發,2例轉移。這一研究結果大大地鼓舞了人們與癌症抗爭的信心和勇氣……

為什麼有的癌症患者不治而癒呢?醫學科學家初步研究表明,原來人體內有一套完整的防衛機構—免疫系統,人體免疫系統的和諧是癌症自然消退的主要原因。

人體免疫力主要依靠白細胞。白細胞有很多種,其中T細胞、B細胞和K細胞對人體自身癌細胞有殺滅作用。正常人體內的細胞日夜不停地進行新陳代謝,每天可形成100萬億個新細胞,其中可能會產生兩三個異常細胞。

這兩三個「不良分子」如果不予以消滅,在外因和內因的配合下,就有可能發展為人類的大敵—癌細胞。

在正常情況下,機體免疫系統隨時都在監視和及時消滅這些「不良分子」,這在醫學上稱為「免疫監視功能」。免疫系統一旦發現被致癌物接觸過的細胞要「投敵叛變」為癌細胞時,就會立即動員「正規部隊」將其殲滅。

一番戰爭過程的演出與結束是,發現癌細胞的異常信息後,T細胞首先主動出擊,與癌細胞接觸並牢牢地將其粘住,用它的酶使癌細胞膜的通透性發生改變,結果使癌細胞內部的鉀離子大量流出,同時將鈉、鈣離子及水分大量注入,這樣,癌細胞便會失去滲透的平衡,很快就會嗚呼哀哉了。

B細胞在參戰過程中,可立即合成特異的抗體—免疫球蛋白,分布到全身體液中,形成「體液免疫」戰場。B細胞對殺滅癌細胞的威力甚大,可惜「壽命」不長,數天即會消失。

B細胞能產生一種叫「細胞毒」的物質,它對癌細胞可起殺傷和破壞作用。
免疫和諧自衛武器怎樣才能使免疫和諧起來,充分發揮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呢?
醫學研究證明,一方面,了解癌症康復的知識,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樂觀情緒;另一方面,通過正確途徑使自身免疫系統盡快恢復正常功能,將免疫係統和各器官功能調節到最佳狀態,早日康復。

消滅腫瘤最終不是藥物機體免疫功能受到腫瘤本身對免疫功能的抑制、破壞,造成免疫紊亂。正是這種免疫紊亂使得腫瘤細胞逃避了免疫監視和免疫防禦等對其的吞噬、殺傷而得以發展。

美國科學家曾預言:人類最終消滅惡性腫瘤不是依賴化學藥物和放射線,而是要依靠解決機體的免疫和諧。


資料來源: 新華網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