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T細胞影響咽喉癌患者預後存活率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T細胞影響咽喉癌患者預後存活率

 

澳洲雪梨大學研究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在腫瘤環境中累積的免疫細胞(稱為腫瘤浸潤T細胞)是喉癌患者生存率的關鍵決定因素。

該研究發表於享有盛名的《癌症免疫治療雜誌》(Journal for ImmunoTherapy of Cancer),表明在腫瘤部位增強這些T細胞可能對患者有益。

“口咽鱗狀細胞癌(OPSCC)是一種咽喉癌。該病可能由吸煙或人類乳突病毒(HPV)等環境因素引起的,而HPV感染也是導致女性子宮頸癌的同一病毒,”該研究首席作者Rehana Hewavisenti女士說。

她說:“過去我們發現,與其他OPSCC患​​者相比,與HPV相關的OPSCC患​​者預後較佳,但我們不知道為什麼。”

Hewavisenti女士和她的同事在檢查60多個患者樣本後發現,無論是在HPV相關還是非HPV的OPSCC病例中,腫瘤浸潤T細胞的數量顯然與患者生存結果的改善有關。

Hewavisenti女士說:“這些免疫T細胞在腫瘤部位及其周圍的累積似乎是關鍵。”

研究人員還在他們的研究中發現,與非HPV的OPSCC患​​者相比,HPV相關的OPSCC患​​者通常具有更多的腫瘤浸潤T細胞。

她說:“我們認為HPV陽性的OPSCC患者似乎能獲得更好的臨床結果,因為HPV感染可能會促進這些有益T細胞在腫瘤內累積。”

該研究論文的資深作者Mainthan Palendira博士認為,此研究結果具有重要意義。

他說:“現在,我們了解了這種免疫反應與OPSCC的重要性,我們可以開始開發新的治療策略,著重於將這些有利於腫瘤治療的T細胞直接集中到腫瘤之中。”

Palendira博士認為,研究癌症中這些T細胞的數量可以幫助臨床醫生個人化地針對個體患者找到最佳治療方法。

他說:“我們還認為,證明病毒(HPV)與這種浸潤腫瘤的T細胞有關的研究也可能有助於未來的癌症疫苗開發工作。”

文章出處:https://www.miragenews.com/fighting-throat-cancer-with-t-cells/

 


gotop